《自然灾害概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团队

发布时间:2024-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然灾害概论》自2009年开始课程建设,是我校面向所有学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教育的通识课程,也是全国本科院校中少有的灾害通识课程。该课程的教学团队成员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5名,实验员1名,3人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课程团队成员学缘结构合理,老教授具有丰富地震现场救灾工作经验,青年教师充分挖掘信息技术教学优势,课程团队改革创新意识强烈。2012年完成校级重点课程建设,2013年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年作为我校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开展建设,2018年5月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面向社会开放,同期在我校开展SPOC教学。教学团队在我校课程教学中首次引入“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2020年该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

本教学团队基于“一体多维”全方位培养个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素质和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采用“线上自学、课上深化、课外应用、共建提升”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培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防灾减灾救灾应用型高素质人才。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将灾害综合防御理念辐射至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域,同时利用在线开放平台,服务其他高校和社会大众,师生共同努力推进我国灾害普及教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