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运生为2019届应届毕业生做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8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我校“就业服务月活动月” 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姚运生出席开幕式并做题为《大学生如何择业与应聘》的专题讲座。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和我校2019届应届毕业生400余人到现场倾听了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振主持。

讲座分为首次择业与人生的关系、影响择业的主要因素、如何择业、如何做应聘准备、如何应对新时期职业与身份的转变五个部分,从广阔的时空角度剖析了正确择业对人生的意义和新的历史时代人们在职业选择的变化规律;详尽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下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分享了大学生在职业发展、人生规划和生活意义中的宝贵经验;对大学生首次择业、应聘应该如何准备做了深入细致的指导。讲座中,姚校长鼓励到场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要找准方向、合理定位、努力实践、精心准备,不断提高就业积极性、增强就业信心、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讲座后,姚校长与部分学生深入交流,现场解答学生有关创新创业方面的困惑和需求。

近年来,学校紧密结合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实际,突出办学特色,培养新时代国家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就业服务月就是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姚校长的专题讲座标志着就业服务活动月的正式启动,活动月中,学校将开展主题报告讲座、模拟招聘大赛、主题班会、分享沙龙、就业咨询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就业主题活动,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应对求职挑战,成功实现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