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毕业生重修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教务处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管理和协调工作,各教学单位负责考试具体实施。

1.考试对象

(1)2020届、2021届延期毕业生;

(2)2022届应届毕业生。

2.考试方式

所有课程均采用线上考核。

1)“长江雨课堂”平台。采用线上组卷考核的课程,推荐任课教师使用“长江雨课堂”平台线上考核,进入方式:防灾科技学院“办事大厅”→业务系统及应用→“长江雨课堂”。任课教师熟悉并科学运用“长江雨课堂”线上考核,完成线上命题组卷、发布考试、回收试卷、在线批阅和下载归档等考试环节。

2)其他平台。采用设计、操作、口语和作品等方式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可利用自己熟悉的平台,要求学生以软件、视频、音频和图片等方式回传考试材料。

3.考前培训

教务处将组织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命题教师进行长江雨课堂线上考核平台培训。

培训时间:414日(周四)14:30开始。

培训内容:有关长江雨课堂平台线上组卷、发布考试、批阅归档等事宜。

4.考试安排

所有考试课程、考试时间均由教务处统一编排,各教学单位具体实施。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均可查询考试安排。

方式一:考试安排表详见附件1。

方式二:学生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考试安排,步骤:通过防灾科技学院办事大厅,点击“教务管理系统”,进入“我的学业”→“课表考表”→“我的考表”

方式三:学生可通过手机钉钉查询,进入“防灾学院”→我要查→教学服务→我的考表

5.考试实施

第一阶段(411-20日),考试命题。各教学单位做好命题工作,并上报课程负责人。

第二阶段(421-24日),考试实施。各教学单位根据考试安排,组织考试。

第三阶段(425-29日),评阅归档。各教学单位做好考试材料回收、评阅和归档工作。

二、命题要求

课程考核要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合理设置考核内容,全面考核学生知识理解及运用能力,做到考核内容不减少,考核标准不降低。

命题的设计要符合线上考核的特点,减少死记硬背的知识点考察;非标准答案试题重点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可采用案例分析、综合设计、理论联系实际的论述题或小论文等题型。非标准答案试题综合性要强,要富于创造性,在书本和网络上找不到现成答案。题量适中,与考试时间相匹配,小题分值合理,避免分值与题量不相符,以一般学习程度的学生应能在考试时间内完成答卷为宜。

三、考试归档

考试材料,由所属学院以电子版方式存档;电子版考试材料应做好备份工作。

1.归档时间:教师应于429日(第九周周五)前将考试资料归档。

2.归档材料:试卷或考试材料(电子版),成绩单1份(电子版)。

四、其他要求

1.任课教师在考前不得划定考试范围,或向学生透露涉及考卷具体题目的信息,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内容。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在考试过程中严格管理,杜绝出现雷同卷。

2.毕业生根据教务系统培养方案完成情况,结合考试安排,及时参加本学院组织的重修考试。

3.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生重修课程考核工作,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营造线上考核良好氛围,以考促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2022年04月1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