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测绘支部联合开展学术报告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2022年7月14日,地理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和测绘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术报告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季灵运研究员为支部和专业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两个支部所有党员教师、地理科学和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共计75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石云同志主持。

会上,季灵运研究员做了题为“卫星大地测量技术及其在地震预报中的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季灵运研究员通过大量丰富的国内外案例,从大地测量技术地震行业应用进展、地震预报业务应用进展、大地测量与地下流体研究断层活动实例三个方面介绍了GNSS/INSAR技术在地震研究中的前沿进展。报告结束后,支部党员教师和同学们就专业知识方面的疑问,与季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报告作为地理和测绘支部联合举办的志愿服务学生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活跃了支部的学术气氛,更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是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充分体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