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党史特展 汲取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9月23日,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该展览位于首都博物馆三层D展厅,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分别设置“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4个主题,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在展厅内部,随着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到航行的红船再到漫漫万里长征,一幕幕图画与文字点缀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点点滴滴,一件件物品陈列其中,诉说着这一百年的波澜壮阔。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史特展参观学习有助于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用党史指导实践,立足本职、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梦想、回归初心,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