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举办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联合北校区五个学院党总支面向所属教师及研究生,共同举办防灾减灾专题讲座。国家“十四五”防灾减灾规划专家组成员、学校原副校长迟宝明教授应邀主讲。

这是一次理论学习的报告,也是一次科普学习的讲座,还是一次学术思维的熏陶。报告贯穿辩证法的思想,阐述了挑战与机遇、多难兴邦、自然现象的利与害、治灾与致灾的辩证关系;报告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融合科学思维与管理思维,从自然灾害严重的中国国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科学论断三个方面出发,梳理了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体制、工作方法、工作重心的发展变化脉络,阐明了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大意义、初心使命和未来方向。报告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思考学科专业建设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如何适应全灾种、大应急、全链条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思考如何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防灾减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此次报告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活动之一,也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活动之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