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上午,测绘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在长庚楼213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广通主持。

会上孙广通详细梳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的奋斗历程,他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苦卓绝的30年无疑是艰辛而曲折的,但我们党在遇到挫折和教训时,能及时纠错、及时修正、及时革新,在国家动乱之时,许多科学家、知识分子仍在克服困难坚守科学研究。

与会党员纷纷谈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我们现在的时代环境已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给世界格局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自我革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党员教师,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和防灾减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