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首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境学院等五个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首讲成功举办。学校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迟宝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谈对若干重大问题的认识和体会”党史教育报告。3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启发了在场师生的思考,引起了强烈共鸣,有的让人醍醐灌顶,有的令人潸然泪下、感动感怀。迟老师以辩证唯物主义历史观为指导,通过全新的视角、详实的史料以及本人的经历感受,从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信仰的胜利、中国为什么选择走社会主义道路、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三十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要性五个方面出发,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报告既有宽广的视角,又有深遂的思考;既有国际国内比较,又有历史脉络梳理;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实践的指导。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地认识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将陆续邀请有关专家,安排校史专题和防灾减灾史专题报告,真正做到贯通四史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