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子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二)

发布时间:2020-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生态学子主动承担义务和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与祖国共克时艰。

20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吴华春同学,看到村里招募防疫志愿者的通知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他在第一时间报名当了志愿者。他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往来居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与此同时,吴华春同学还在大量信息中筛选出有用的信息,辨别真伪,每天利用防灾科技学院官方媒体平台发布转载权威新闻,录制支持武汉的声援视频,制作宣传海报。他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态环境学院陈宇同学也写下了他的“请战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请缨到镇医院门口当一名“安检”的志愿者。一把体温枪就是他的“武器”,一个口罩就是他的“防具”,“麻烦停车,检查一下体温”就是他的“口头禅”。他的工作就是对需要在镇医院出入口对来访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测量体温。

他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虽不能像那些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身为防灾科技学院学生也想为这次防灾工作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入党积极分子1750242班的史振男同学,在这次疫情期间,协助小区的门卫进行出入证的管理以及人员进出的登记工作,门卫负责测量体温,她负责进行登记,空闲的时候,主动帮助供菜商进行分类,避免了小区业主们出现扎堆领菜的现象。“我的爸爸是一个小小的村干部,这段时间他参与村里的轮流值班,进行防疫宣传工作,听到爸爸说他们人手不够,对电脑登记的操作不熟悉,而我作为一名防灾的学子,也理应加入其中,协助他们做好防疫工作,为保障社区人员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团结一心,这场疫情终将会被我们打败!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个责任共同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入党积极分子1750242吴昊同学,当社区需要防疫协助者时,他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帮助社区进行楼道消毒,人员询问等工作,为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社区尽到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入党积极分子190231班吴莹莹同学,她自愿参加社区委员会的大学生服务队,为排查疫情力度,提高居民生活安全保障,以及道路通行畅通问题,她和其他志愿者挨家挨户的进行排查,提供线上线下登记。更好的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协助社区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和生活问题。她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再一次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决心。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武汉挺住,武汉加油,我们坚信强大的中国一定会让一切都好起来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疫情当前,生态环境学院学生游堃林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在社区防疫人员的指导下,为过往人员登记信息,测体温。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对个人而言,也是一次社会实践锻炼和能力提升的机会。疫情不止,志愿者的脚步就不停歇,我们要用坚定不移的信念牢牢筑起一道阻断疫情蔓延的封锁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生态学子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防灾人该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一个更加明媚的春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