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瑞莲同志指导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1日,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点评,会议由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岭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梁瑞莲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氛围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了认真深入的学习,多种形式听取了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二是查摆问题全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剖析深刻全面,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真正做到了把职责、把工作、把自己摆进去;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与会人员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提出了针对领导班子的有关学院改革发展问题的意见,又指出了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方面、工作方式方法上的问题和不足,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梁瑞莲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利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要围绕学院党建和建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抓好学习,要提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联系实际学、主动跟进学,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立足学院事业的发展抓好谋划,要重视制度建设,增强规矩意识,进一步建立完善二级学院制度体系,落实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中抓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学会问诊把脉,要站在整个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加强学习调研,进一步明确学院定位和目标方向,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生态环境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撰稿:牛永君,摄影:张曼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