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集体观看李夏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生态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教师党支部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关于李夏先进事迹的报道。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他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85后”基层干部李夏的微信签名,如今正被越来越多网民熟知,更成为基层党员努力的方向。中宣部23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他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感人故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经过认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对李夏同志更是肃然起敬,更加感受到李夏同志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不愧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纪检干部。作为曾经在我校学习应急救援专业的学生,李夏同志不忘初心、抢险救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而英勇献身。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母校“崇德博智,扶危定倾” 校训和“防灾减灾、大爱无疆”校歌精神,展现了伟大的责任担当和无私的献身精神。

通过观看李夏同学的先进事迹报道,我们被他的“用生命诠释信仰”所感动,也被他的“以青春书写担当”所激励,我们将以他为学习榜样,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原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