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培养对象收看我校校友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培养对象观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的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李夏同志是我校2007届校友,生前系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今年8月10日,受9号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绩溪县山洪暴发、道路冲毁,受灾尤为严重。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临危受命、抢险救援,在转移群众途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李夏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夏同志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坚守在群众第一线,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以身殉职,无私奉献。李夏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出了新时代的青春赞歌。正如他日记里写到的那般“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改变。”他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此次观看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让“崇德博智,扶危定倾”的校训牢记在了每一位师生的心中,李夏同志在群众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基层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兵,是我校校友的杰出代表,也是全体师生的学习榜样。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甘于牺牲,勇于奉献,将“仁爱、严谨、俭朴、担当”的品质融入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成为新时代的防灾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