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赴卢沟桥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0日,生态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22人,在支部书记李佳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卢沟桥和位于桥畔宛平城中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十时许,我们抵达卢沟桥遗址,站在桥头举目远眺,眼前修葺过的景象没有想象中历经战火的严重残破,两列形态各异的小狮子分居两侧桥栏,依然可以欣赏雕刻者的精湛技艺。其中一部分石狮因损毁严重而无法修缮,残破的石雕依稀可以窥见当年的惨烈战事,更勾起对日军侵略罪行的愤怒!眼前仿佛出现了无数抗日英雄浴血奋战的情形,他们的鲜血曾经染红过这里!

怀着对烈士们的深深缅怀,一路肃穆,全体党员同志徒步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一进入馆内,就看见一整面墙上雕刻着战士拿着枪庄严肃穆、随时准备战斗的雕塑群,旁边还有老人和孩子,他们眼神坚定地望向前方。大家瞬间被这种深厚的保家卫国的气氛所感染,心中充满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在门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担当使命,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八字要求,回归学生刻苦学习的常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牛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