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综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S综合实验室建于2018年初,累计投入110万元,实验室面积120m2,主要实验设备有图形工作站2台,

计算机41台。主要的应用软件包括:ArcGIS、ENVI、MapSIS、FEFLOW、MATLAB、DA、SURFER等。目前该实验室不仅承担了地理科学专业《遥感图像处理》、《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GIS应用软件开发》、《遥感原理与应用》、《遥感地学分析》、《地图学》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同时也承担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地下水污染与防治》、《水文与水资源学》、《地下水数值法》、《气象与气候学》等课程的上机实践教学。目前可开展的实验项目包括:地理信息数据处理、空间分析、数字地形分析、地图编制、遥感图像目视判读与制图、遥感影像处理、遥感解译、数字图像处理、专题地图编制;工程制图、多物理场全耦合;地下流体水量、热量、密度等三维有限元数值模拟;地理信息系统及数据库建设、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等。该实验室不仅服务于本科教学,同时还支撑专任教师的纵、横向科研项目以及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学术型学生社团活动等,对我院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培养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