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室面积110m2,主要大型仪器设备有:人工气候植物培养箱、生物电子显微镜与各类植物的蜡叶、浸泡、切片标本。目前主要承担《植物学》《生态学》课程的实验教学。

该实验室可使学生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植物,以植物学理论知识为指导,对植物的生长、发育、植物各部分形态特征、结构特点及各种组织之间的相互关系进行显微镜观察、分析和论证。使学生在熟练使用显微镜基础上,掌握植物细胞组织器官的观察方法及特征;掌握植物学实验的基本技能,如徒手切片、生物绘图等;认识植物界从低级到高级各大类群的区别和适应性特征;掌握植物标本鉴定方法,并认识一定数量的植物种类。

本实验室可开设实验项目包括:显微镜的使用和生物绘图;植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植物细胞的结构观察;植物细胞的有丝分裂观察;藻类、菌类、苔藓、蕨类、裸子植物的各组织结构的观察;种子结构的观察;花、叶的形态和结构观察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