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带你领略地下水科学的风采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是一门以地质理论为基础,研究在自然条件和人类活动影响下,地下水系统结构、组成及其地下水量、水质的时空变化规律,并用这些规律兴利除弊造福于人类的学科。

本专业学制四年,获取规定学分后可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主干课程为水文地质学基础、地下水动力学、水文地球化学、地下水污染原理与防治、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地下水流数值法、专门水文地质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实习、地震水文学。

本专业培养目标为: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具备扎实的地质学、环境科学、水资源专业知识,系统掌地下水资源、环境、灾害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了解地下水资源和地下水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领域前沿和发展动态,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实践创新思维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地下水环境和地质环境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发、工程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目前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师16名。其中教授2名(均为博士生导师),副教授7名,讲师5名,助理实验师2名。教师队伍中,有11人拥有博士学位。本专业设地下水动力学实验室、水文地球化学实验室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野外观测试验场,室内及野外教学条件均能满足教学科研的需求。

我系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主要研究方向:(1)地下水资源管理与评价,(2)同位素水化学与水环境,(3)地下水污染修复与评价,(4)矿床水文地质,(5)地震地下流体方向,(6)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灾害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