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教育 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1-11-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朋辈教育优势,11月18日,生态环境学院举行薪火沙龙,18、19级优秀学生代表对20、21级学生代表开展学业指导和学风建设经验分享。生态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丽佳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

王涵同学指出专业课学习要有条理、系统性地进行,注意课程与课程之间的联系,提高上课效率;商冉同学分析了当前英语四六级考试、各类考证通过率低的问题,并叮嘱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充实自我;陈瑞涛同学就目前学院存在的学风问题进行了分析,提醒学生务必遵守上课纪律,养成良好习惯,建议同学们在本专业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面;邹小洲同学从自身找工作到考公准备再到考研准备的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学习信心,建议同学们多和老师及朋辈交流,在交流中收获启发。同学们在活动中开展了热烈的自由讨论。低年级学生就目前学习上的困惑等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高年级同学针对问题一一解惑。

团总支书记郑丽佳针对学风建设提出要求,全体同学要以本次交流为契机,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动机,珍惜时光,勤学好读。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带动落后学生一起奋进,在班级形成优良学风,在学习上产生协同效应。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名为“薪火沙龙”,旨意在薪火相传,将高年级学生的经验通过分享交流的形式传承下去,促进整个学院形成严谨浓厚的学习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