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常识回归 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回归刻苦学习的常识,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郑丽佳、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代表、各班班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邹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邹岭从国家、学校、学院三个层面阐述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从国家层面看,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了解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的必然趋势,把握“质量”“增负”两个关键词的深刻内涵;从学校层面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筹建大学的必然要求,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从学院层面看,违反考勤纪律、学籍异动、挂科率上升、考研通过率下降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学风建设迫在眉睫。

  邹岭对学风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让同学们熟知考试成绩管理、学位授予相关要求;二要转变学习方式,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主动增负;三要重视基础课学习,充分认识基础课在人才培养、考研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四要加强纪律约束,对违反考勤纪律、课堂纪律、考试纪律的从严处理;五要创新工作方法,主动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学生干部代表紧密结合班级学风状况实际,在学习动力、考勤纪律、课堂管理、班级管理、宿舍管理、基础课学习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郑丽佳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学生干部代表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