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大一新生举办 “如何度过四年大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于111619在北校天仪楼210教室为大一新生举办如何度过四年大学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的主讲人是生态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郑丽佳老师,特邀嘉宾有生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岭老师,大一辅导员武兴东老师、庄需芹老师。

    首先郑丽佳老师针对如何度过四年大学,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引起同学们思考如何过好自己的四年大学。郑丽佳老师指出学生的本职是学习,针对努力学习和堕落的大学生活进行对比,点明在大学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了读书的意义,呼吁同学们认真对待青春年华。同时还和同学们分享与学生家长的交流记录,突出老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理想教育方式。班会进行期间,郑丽佳老师提问同学,交流想法。同时还通过一些事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命运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何圆满的过好大学生活需要同学们自己好好规划,不浪费自己人生的观点。一步步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该如何规划自己,提升自己。郑丽佳老师的精彩讲话,引起了现场的同学们一阵阵的欢呼鼓掌!活动最后,郑丽佳老师播放了由生态环境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采访的老师代表及优秀学长学姐视频,收集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给在迷茫中的大学新生指出了一条明路。

    通过本次活动,很多同学吸取了宝贵的意见,认真地规划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四年大学不再空虚度过。同时,郑丽佳老师也向同学们传达了不虚度光阴,认真对待大学学习的思想,指出了计划生活的重要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