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举行考研线上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67日,生态环境学院通过钉钉平台组织了考研线上经验交流活动,90多名非毕业班学生与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进行了在线交流答疑,党总支书记邹岭和副院长刘小阳参与了该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共选取了10名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分别是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勇(吉林大学)、游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万宝(首都师范大学)、刘笛(贵州大学)、王嘉敏(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和测绘工程专业的王永祥(四川师范大学)、刘振江(长安大学)、李晓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邵益(长安大学)、杨佳丽(成都理工大学)10名同学针对考研动机、考前准备、资料筛选、考研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心态调整和考研面试等进行了讲解。在经验分享结束后10名同学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了提问答疑的互动,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指导,方便他们更好地调整考研规划。

副院长刘小阳最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指导:一、下定决心,认真准备。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能下定好决定,明确目标,克服各种困难,一心一意的复习备考。二、结合自身情况,选报合适学校。因现在考研竞争比较大,选报学校非常重要,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报合适的学校,不要盲目追高。要结合自己的数学英语学习情况,慎重考虑选择学硕还是专硕。三、充分做好面试和调剂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即将考研和计划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希望他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刻苦学习,实现考研理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