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填报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现开始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为及时有效地落实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学生所在学院确定教学安排

1、各专业主任完善教务系统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信息。

2、各学生所在学院通过教务系统教学任务教学安排表查询和修改各年级各专业教学安排,修改完后点击导出,导出PDF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表,打印并经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签字,于531日下班前将教学安排表纸介版交到明德楼201室教务科。

3、教学安排里的必修课程不能在教学安排表进行修改,专业选修课程可直接在教学安排表进行“删除”和“恢复”操作,拟添加课程应当修订培养方案后才能添加到教学安排表中。

(二)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公选课

1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拟开课的公选课负责人于63日下班前将开课申请表纸介版交到明德楼201室教务科;

2、教务处66日前确定拟开课的校内公选课和网络公选课,614日前组织学生进行选课。

(三)教务处下发执行计划

(四)各课程所属学院(部)提交教学任务

各课程所属学院(部)通过教务系统提交教学任务,确定任课教师、分合班情况、授课周次、教学场所要求等信息,落实专业选修课程的选课方式。各学院(部)务必于66日前完成教学任务的维护。

(五)各学院组织学生选取专业选修课,填写《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专业选修课选课名单》,于614日前提交至教务科,如无提交名单则按照整班上课预置上课名单。

(六)确定教材

1、各课程所属学院(部)提交教学任务后,教务处汇总《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表》发至各部门。

2、课程负责人组织课程组成员对不同版本的教材进行比较、分析后,向所在教研室(专业)提出拟选用教材。教研室(专业)主任根据教材选用原则,审核选用的教材。各学院(部)填报《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表》交教务处。为避免因统一订购教材到货较晚影响任课教师备课,任课教师如需教材,可在《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表》对应教材后面备注购买数量,如错过时间也可自行购买,下学期开学后凭发票到教务科报销。

3、教务处汇总并公布教材征订情况,各学院组织学生购买教材。

二、其他注意事项:

(一)管理岗位人员行政兼课每周不超过4学时,教研室主任兼课一般每周不超过12学时,专任教师一般每周不超过16学时。

(二)需聘请外聘教师的学院(部),应遵照《防灾科技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办理聘用手续(教授100/课时、副教授80/课时、讲师及以下职称者60/课时)。填写《防灾科技学院外聘教师授课协议书》和《防灾科技学院外聘教师审批表》。于620日前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后交由人事处审核。

工作时段

工作任务

527日—531

完善教务系统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信息。

各学院(部)确定下学期各年级各专业的教学安排。

63日—66

1.通过系统确定教学任务,安排上课教师;

2.确定下学期使用的教材信息。

610日—620

汇总并公布教材信息,各学院指导学生购买教材。

 

 

    2019年05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