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王其允教授应邀为环境与灾害治理学术论坛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27日上午,应防灾科技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的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王其允教授应邀为环境与灾害治理学术论坛作题为“地震对地下水的影响:从观察到定量潮汐/气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廖欣副教授主持。生态环境学院部分师生和校外部分学者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老师从地下水学科早期的发展以观察为主的河流流量、地下水温、地下水离子成分等宏观变化;到如今的利用井水位固体潮/气压响应定量的分析地震影响下,产生的许多水文现象背后的机理过程。王老师介绍了近十年的研究成果,从模型的构建、求解和实际应用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井水位固体潮/气压响应的应用场景及未来发展方向。让广大师生对这一科学问题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

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王老师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是非传统地下水动力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地震(波)作用下,定量分析宏/微观水文现象产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解析计算、数值模拟、室内研究等多种研究手段,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