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刘辉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10号下午,应生态环境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刘辉教授作题为我国东部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由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小阳教授主持,测绘工程及其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刘辉教授分别首先从技术背景与研究意义、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主要成果与创新点以及积极社会效益四个方面介绍了采煤沉陷区人居环境与生态重构一体化关键技术与应用。并以安徽淮北绿金湖沉陷区生态地质环境改造重大工程为例,围绕该项目技术创新点和主要成果,介绍了开采沉陷原理和采复一体化理论和沉陷区地形改造分区重构数学模型的构建方法,以及沉陷区边采边复的施工方法和生态重构关键技术,同时结合测绘专业特点,详细介绍了测绘技术在该项目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刘辉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刘辉教授的报告扩展了我校学生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