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王福刚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426日上午,应生态环境学院邀请,吉林大学王福刚教授作题为“季节性冻土区水热耦合模拟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张莉丽副教授主持,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福刚教授介绍了冻土区水热耦合模拟研究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本团队研究最新成果,包括对关键参数“渗透率”和“导热系数”的求解新思路、野外监测试验、室内数值模拟技术等。随后又为我校师生进行了“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二氧化碳地质封存技术”的科普,介绍了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扩展了我校学生的学习和科研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报告结束后,王福刚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解答了大家的一些疑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