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开展实践教学调研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生态环境学院与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围绕实践教学工作召开线上交流会,交流会主要聚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与科学专业的实践教学具体内容。生态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部分主干教师以及专业实验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屈智慧主持。

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陈坦副教授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新工科”产业学院、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教学科研实习基地、青海瓦里关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云南香格里拉大气本底站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北京市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浙江临安区域大气本底站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宁夏北控睿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教学见习基地等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同时从将“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必修课程由教室搬进企业现场,形成“教师+工程师”协同授课模式等角度,分析探讨了学习企业文化,实现多维度教学,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机制。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屈智慧副教授分享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识实习、野外地质教学实习、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历年来主要开展的工作。从实习任务分解、夏季学期集中实习教学安排、实习授课建议、夏季学期教学班授课安排、实习日程安排、实习备课、工作任务进度跟踪、实习安全应急预案、实习综合成绩评定和实习总结等环节展示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多年的实习实践教学经验积累,并提出了拟新建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实践教学基地和百度智能云水务公司实习基地的未来规划。

随后,双方从实习基地建设、实验保障体系如何更好支撑实践教学以及项目合作等多个角度开展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在资源共享、师生互动、共同发展的层面上建立深入合作关系,以实践教学为突破口,共同推进两校全面合作。(撰稿:屈智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