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姜纪沂莅临生态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校党委委员姜纪沂莅临生态环境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和业务工作。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小阳、党总支书记邹岭,各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刘小阳汇报了学院基本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运行、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对学院近期的建设与发展作了规划;邹岭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安全第一前提”,汇报了学院党建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教科研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姜纪沂针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学习重点内容,立足学院办学定位,凸显学科专业特色,以特色求发展,以特色谋长远;二是要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师资队伍年轻、学历高、党员比例高的优势,提高教学能力,产出有代表性的教学成果,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教学团队;三是要充分发挥实验仪器设备优势,在支撑学生创新创业、开设开放实验项目、服务教师科研等方面提高利用率和产出率;四是要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发挥专业带头人主体责任和专业带头人引领作用,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推动两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五是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拓宽社会服务渠道,主动建立合作机制,组织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师生交流、促进教学与学工队伍融合,多方争取资源,提升学生的就业质量,确保学生考研率再上一个台阶;七是要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以点带面,推动学科特色发展,为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做好基础工作;八是要全面加强学院的宣传工作,选树教学、科研、学工等工作中的典型代表,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撰稿、摄影:韩秋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