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北京市测绘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南方测绘杯”虚拟仿真测图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3日至4日,由北京测绘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市测绘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南方测绘杯”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建筑大学、防灾科技学院等北京地区13所高校148名选手参加,创参赛人数历史新高。受疫情形势影响,大赛创新性地采取“线上竞赛、线上执裁、线上评审”的方式开展。

我校生态环境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了3支队伍共13名学生参加了测绘专业组的比赛,测绘工程教研室刘小阳、孙广通、钱安、宋萍、王秋玲、刘军等6名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指导教师。经赛前的刻苦训练和赛中的顽强拼搏,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杜志军、马旺、丁晓朋、李想、王佳明、熊伟、曹小斌等7名同学获得了大赛个人一等奖,王涵、冯琛、张颖、张家盛等4名同学获得大赛个人二等奖,防灾2队获得大赛专业组团体一等奖、防灾3队获大赛专业组团体二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进一步增进京区测绘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我校测绘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提高了学生的测绘综合能力和虚拟仿真技能,为我校测绘专业实践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实践教学目的。

(撰稿:孙广通,摄影:刘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