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云生赴黄金海岸调研并看望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2022-08-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至26日,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赴黄金海岸实习基地调研并慰问实习师生,办公室、教务处、发财处、工会、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25日下午,在基地举行了综合减灾研究所揭牌仪式。任云生强调,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改革,不断推动产学研教学实践基地功能转型,加强综合减灾研究所建设,深入挖掘基地教学科研服务和育人功能。

25日晩,任云生一行参加了地球科学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野外教学实习师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周振海主持。任云生首先向实习师生表示了慰问,详细了解了教学实习安排、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实习师生代表对野外实习教学内容、基地学习环境、生活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强调,实践教学和实践育人在地学类专业人才培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要继续完善野外地质教学实习内容,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与实习基地沟通,积极解决师生实习中最关心的学习、食宿、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黄金海岸实习基地条件保障能力和教学资源水平。座谈会后,任校长还实地走访了自习教室和学生宿舍,对三年来黄金海岸实习基地建设成效和师生在本次实习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26日上午,任云生一行参加了吴庄构造路线的野外实习教学,现场为实习师生讲解了接触变质作用的形成地质条件、接触交代作用的产物的野外地质观察要点,与学生们就各种地质现象进行了探讨,鼓励同学们利用难得的野外实习机会,不断提高实践能力。

与基地师生进行座谈

讲授矽卡岩专业知识

在吴庄野外实习路线同师生合影留念

综合减灾研究所揭牌仪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