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宝明教授做题为“上善若水,通文达理——一位老水文地质工作者的感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17日,迟宝明教授应邀为秦皇岛黄金海岸实习基地的野外地质实习师生做题为“上善若水,通文达理——一位老水文地质工作者的感悟”讲座。生态环境学院与地球科学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地球科学院院长姜纪沂教授主持。

迟老师根据多年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的观察、科研成果以及深刻感悟,紧密结合学生们现阶段的学习困惑,从“坝上“天堂”是怎样形成的?”、“在柳江盆地我们学到了什么?”、“我爱冲洪积扇”、“兴趣与热爱是我们前行的重要动力源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迟老师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的探索兴趣,开阔了学生们的专业视野,使学生们对学科特色的思维方式有了较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

迟老师渊博的学识、广阔的视野、浓浓的专业热情深深感动了每位师生。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掌声雷动。这次讲座为学生们正确定位自己、准确认知专业提供了指导,极大地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与专业自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