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实习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1日,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暑期实习工作部署会。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小阳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党总支书记邹岭在会上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教务教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小阳指出,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暑期实习,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一是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统计返校学生名单,按要求做好落地核酸检测;二是要提前与实习基地确认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做好因疫情防控原因未参加实习学生的思想工作,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实习补学方案;四是要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教学大纲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暑期集中实习工作;五是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注意野外实习安全,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实习手册。

邹岭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前期各教研室做了大量的实习准备工作,能否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安全稳定是前提也是底线。一要从思想层面予以重视,安全工作不能想当然,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校外实习要实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辅导员和实习老师要加强沟通,确保安全工作无缝衔接。二要从运行机制层面予以重视,要把疫情防控、学生安全、突发事件处理作为实习手册的重点,明确安全工作负责人和联系方式。遇到突发事件,安全工作负责人要在及时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报告;三要从准备工作层面予以重视,要储备一些常用的医疗药品和必要防疫物资,对实习基地周围的医疗服务情况要提前踩点、摸清情况,做到有备无患。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还就实习的具体工作做了交流讨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