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2日上午8:30,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小阳在长庚楼320组织召开了2022年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院长谷洪彪、各教研室主任、办公室、教务教学科、实验员、部分实验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小阳副院长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联查协调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各教研室、各实验员按照安全工作处、教务处的要求,对标对表,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个人、贯穿各环节。各教研室在本周四前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自查和整改,做好安全工作预案,整理并完善安全检查记录、危化品进出记录,检查消防设施、各类标识是否规范,规章制度、仪器操作流程是否上墙,周五学院组织全面检查。

谷洪彪院长要求各教研室、实验教师、实验员紧守安全底线,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同时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力度,各教研室应多留存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文字和图片材料、宣传手册等,并收集、制作实验室安全小视频、整理实验室安全相关的PPT材料,随时能够开展安全宣讲;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要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全体老师讨论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并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其他教研室也应该同步开展相关活动。不同层级、多方位、多渠道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DingTalk\561000805_v2\ImageFiles\62\lQDPJxZt4x7isJ3NBpDNDkCwSsTHd0tK3Z8CtRsASwDVAA_3648_1680.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