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实,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三个专业的实验室技术教师进行讲解,由测绘工程专业钱安老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三位老师针对我院实验室特点,重点剖析了我院实验室主要风险点、安全隐患以及相应措施。以近年来实验室事故真实案例、结合实验室现场勘察结果,阐述了建立安全文化、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为我们敲响了实验室安全的警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在座师生思考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的目标,并建议实验室安全教育应全员参与,同时纳入到新生入学教育及实验授课和指导学生实验研究过程中。倡导每位老师做好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尽最大可能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添砖加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