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四期教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四期生态环境学院教师学术交流会,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活动由钱安老师主持。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的曹桂荣老师做题为《危险化学品事故与应急》的报告,更好的契合了应急管理部“全灾种,大应急”的理念。曹老师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概念和分类,并重点讲了爆炸品与易燃液体的危害与应急措施;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朱磊老师做了《生活中的毒理学——尼古丁》的报告。报告先从我国目前的吸烟现状入手,说明我国目前烟民不仅数量多,而且呈现年轻化和普遍化的趋势;然后介绍了烟中主要有毒有害物质——尼古丁的简单性质,继而通过对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的毒害作用,阐述了尼古丁的毒理学效应。以期通过本次报告,呼吁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可以远离烟草。

测绘工程教研室的李峰老师为了更准确地分析京津冀县域碳排放时空分布状况,通过温度植被调节夜间灯光城市指数(LERNCI)和灯光阈值分别校正DMSP-OLS和NPP-VIIRS夜间灯光数据,结合中国30个省份的碳排放统计数据,构建2000~2016年1 km像元级的京津冀碳排放模型,分析了京津冀碳排放时空格局变化特征及其驱动因素。

在场教师就各自关心的内容和领域与三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报告内容内涵丰富,观点新颖,令人受益匪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