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反思会

发布时间:2021-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狠抓教风学风建设,生态环境学院于10月7日召开教学工作反思会。会议由谷洪彪主持,副校长刘春平、教务处长周振海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振海解读了学校《关于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他指出,在两校融合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再次明确我们的办学目的,要把好的传统和作风传承下去,这是学生的需求,是家长的需求,也是学校发展的需求。学校出台的关于教风学风的十条意见,学院要明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严格执行。

刘小阳从专业建设、常规教学、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和总结,梳理了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案。廖顺宝、朱磊、赵学艳等教师分别从自身教学工作出发,反思了在自己当前的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刘春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的教学反思效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学院的反思认识到位、剖析深刻、不留情面。下一步要继续聚焦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做到不越界、不推责、不归因,建立反思常态化机制。

会后,生态环境学院要求各教研室在10月15日前分别召开教学反思会,每个老师都要结合自己的教学进行深刻反思,并形成反思报告。

(撰稿、摄影:韩秋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