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三期教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生态环境学院于10月7日下午在长庚楼320会议室举办学术交流会,会议由钱建秀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地理教研室的张达老师作了题为《中国政府对防灾、减灾、救灾政策的注意力演变研究——基于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1954-2021)文本分析》的报告。通过对1954-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文本分析,探究中国政府防灾、减灾、救灾政策注意力演变特征研究。对我国灾害周期与政治系统的关联系进行了实证研究,为政府工作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建立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测绘工程教研室的王秋玲老师以《GIS课程群建设与实践教学改革研究进展》为题,按照“基础-提高-应用”的教学目标,构建了基于分层教学法的GIS课程群理论教学体系;基于OBE理念建设了校内外实践教学平台,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张莹老师做了关于地下水污染原理及防治课程建设与改革探讨的报告,主要介绍了该课程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目标,课程建设的过程、教学改革设计、取得的效果及未来课程建设重点方向等内容。

整场交流会在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