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宝明教授为我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做专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28日下午,迟宝明教授前往秦皇岛柳江地质实习基地看望我院参加实习师生们,并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专业讲座,谷洪彪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地球科学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迟老师以“地下水专业基本功扎实与否始于本次实习,热不热爱地下水专业同样源于本次实习”为切入点介绍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迟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科学研究以及野外教学的丰富经历将实习区的地质、水文、地理等知识系统性的融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水文地质的概念内涵及水文地质的思维方式”。迟老师渊博的学识、广阔的视野、幽默风趣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在场的师生深受鼓舞。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在讲座的最后,迟老师以自已创作的一首散文诗“地学学子的畅想”作为结束语送给在场的师生。

迟老师的讲座紧密结合同学们现阶段的困惑,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专业素养与专业自信,增进了大家对水文地质学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为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准确认知专业、提供了指导,明确了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