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学会第六届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5-9日,中国地震学会第六届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云南省普洱市召开,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杨树新,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周光全,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段冬梅出席会议,近百名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地震局、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流体监测预测及科研人员参会。我校刘春平教授、迟宝明教授、谷洪彪教授、廖欣副教授、陆丽娜副教授参加了会议。我校谷洪彪教授在会上做主题报告。

大会围绕地震监测与预测应用研究;深浅部流体地球化学相互作用研究进展;地震流体、地球化学在多灾种、符合灾害链防治中的应用研究;国内外地震流体、地球化学研究新技术、新方法动态等前沿科学问题,安排了23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新颖,学术价值较高,充分展示国际前沿学术成果的同时,开拓了参会人员视野,达到了增进学科交叉认知和融合的目的。

大会召开前,还举行了中国地震学会地震流体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高小其研究员对本届专委会的任务和后续相关安排等进行了部署,并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顾问及秘书颁发聘书。我校谷洪彪教授受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撰稿:韩秋莹,摄影:会务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