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专项检查反馈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学院召开教学专项检查反馈会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教务处副处长刘庆杰、教学评建办科长夏京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小阳主持。

学院督导组赵学艳副教授代表检查组反馈了二级督导检查记录及落实情况、本学期已完成考试材料、2021届毕业设计材料、夏季学期实践教学安排、教风学风考风等五个方面的教学工作专项检查问题结果。刘庆杰对教学工作专项检查的背景、目的、意义作了介绍,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学安排(排课)将更加从严把握,教学安排必须尊重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二是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要精益求精,更上层楼;三是暑期实习要遵从教学计划安排,如有变动及时报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

刘小阳指出,本次教学工作专项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给我们敲了一记警钟,这些问题集中体现了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懈怠情绪。各教研室要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反思整改。邹岭对近期三项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以教学专项检查整改为抓手,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从此次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开始,自我对标、自查整改,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二要以教学专项检查整改为突破口,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专业教师党支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领查找教研室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教师党员要反思自己在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三要守住学生安全稳定底线,安排好小学期的教学实习工作。各教研室要完善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熟悉实习地的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实习带队教师要担当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突发事件及时报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DingTalk\561000805_v2\ImageFiles\49\lADPD4d8tIW55ijNBpDNDkA_3648_1680.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