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16日,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焦作落幕。我校在本次国家级高水平的大赛中收获颇丰,我院教师张耀文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讲课比赛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指导、河南理工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共有83所高等院校的212名优秀教师参赛。比赛期间,张耀文老师听取了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的“让每堂课深入人心”的主题报告,观摩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示范课,并与各大院所青年教师开展了交流互动,深入探讨地学类课程“以学生为中心”的当代高教教学理念和现代信息化教学技术方法。

比赛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语言教态”五个方面考察课堂教学效果。张耀文老师所讲授的《水文地质学基础》课程中的“地下水化学成分形成作用”部分,课程内容精心设计,很好得融入了科研成果与课程思政,课程讲解获得了好评,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比赛邀请到48位地质教育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来到现场担任嘉宾评委,共分为沉积古生物、工程地质、构造、能源矿产、普地、水文、岩矿、综合等8个组别。运用名师示范课堂、选拔赛和决赛、优秀参赛视频宣传等形式,此次大赛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引导高校地质类专业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极大推动了我国地质专业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撰稿:张耀文)

mmexport1621388485063

mmexport162156775873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