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北京市虚拟仿真测绘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由北京市测绘学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南方测绘杯”北京市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成功线上举办,来自北京及燕郊地区的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10多所高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虚拟仿真比赛有效创新了疫情及后疫情时代高校实践教学的方式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了2支队伍共10名学生参加了测绘专业组的比赛,经赛前的刻苦训练和赛中的顽强拼搏,由刘小阳、孙广通老师指导的防灾1队勇夺赛事专业组唯一1个团体特等奖,由钱安、王秋玲老师指导的防灾2队获专业组团体二等奖。其中张龙、白明辰和孙旭涛三名同学获专业组个人特等奖(特等奖占比10%),邹小洲、王康凯、宋丰站、樊文斌、夏重臣和陈瑞涛六名同学获得专业组个人一等奖(一等奖占比20%)。因学生比赛成绩优异,四位指导老师均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刘小阳老师受邀在本次大赛中担任秩序裁判。

本次大赛既考察了参赛队员的实践操作水平,又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实践教学目的。同时,优异的比赛成绩扩大了我校在同类高校中的影响。(撰稿:邹小洲、王秋玲,摄影:王秋玲)

我校学生比赛现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