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及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 学院召开了主题为“专业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孙珍军、地质工程学院苏占东及生态环境学院屈智慧三位老师分别做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报告。交流会由测绘工程教研室钱安老师主持。

首先,孙珍军以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地质学本科一流专业申报为例,做了“浅谈地质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感想”的主题交流,从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以及建设和改革的思路等方面与参会教师展开交流。屈智慧以“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及建设构想”为题,介绍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把握好专业认证推进工作的每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目标,争取2021年在专业认证工作上取得突破。苏占东从课程改革的背景、课程基本情况、课程内容革新及课程改革反思四方面,以“岩体力学”课程为主题介绍了如何开展创新设计教学改革,强调要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形成课程质量监控和持续改进机制。交流会上,与会教师从与汇报者展开充分讨论,氛围热烈,拓宽了视野与思路,也明晰了很多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孙珍军老师做题为“浅谈地质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感想”报告


屈智慧老师做题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及建设构想”报告

苏占东老师做为“岩体力学课程创新设计初探”报告

通过本次交流,学院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课程创新模式的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我院专业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有了更深了解。接下来,我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研讨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专业与课程”建设,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发展及课程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