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最新研究发表于《Remote Sensing》期刊

发布时间:2021-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测绘工程教研室教师钱安讲师、孙广通副教授和刘小阳副教授与合作者们在《Remote Sensing》期刊上发表名为《Using GRACE Data to Study the Impact of Snow and Rainfall on Terrestrial Water Storage in Northeast China》。本项工作依托于廊坊市科技局科学研究与发展计划自筹经费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和防灾科技学院河北省地震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本研究分析了中国东北区域降雨和降雪对陆地水储量变化的影响,揭示了东北地区水储量的主要成分、季节性和年际变化特征。研究发现GRACE为监测大范围稳定季节性积雪提供一种有效的手段,且能在季节尺度和年际尺度上监测东北区域陆地水储量的变化,并以东北区域陆地水储量和降雨资料为基础,构建了2003-2016年降雨对该地区陆地水储量年际变化贡献的模型。

附件:Using GRACE Data to Study the Impact of Snow and Rainfall on Terrestrial Water Storage in Northeast China.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