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到北京市通州区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满足社会公众对防震减灾知识的需求,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11月20日、27日,2020年12月4日,我院殷娜老师会同地球科学学院贾建鹏老师到北京市通州区疃里小区、玉桥东里小区和如意园小区三个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共计百余名群众参与听取了讲座。

殷娜老师通过多媒体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汶川地震、唐山地震等地震实例,从认识地震、地震灾害和如何减轻地震灾害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灾害、防震减灾工作、地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并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地震预报、识别地震谣言、地震预警等热点知识。

通过此次讲座,社区居民们的防震减灾意识得到很大提高,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通州地震局和社区领导对讲授内容和方式给与了高度的赞赏与认可,希望以后加强社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撰稿:韩秋莹,摄影:贾建鹏、殷娜)

疃里小区合影

玉桥东里小区合影

如意园小区合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