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洪彪一行赴河北省环境地质勘查院唐山勘查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院长谷洪彪带队一行5人,赴河北省环境地质勘查院唐山勘查院(以下简称唐山院)交流访问,唐山院院长单强、总工梁爽、副院长庞国兴、副院长张瑞强、副院长赵德刚及主要技术骨干人员热情接待并从业务详细介绍到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

唐山院是河北省较早开展地质环境监测的地级市之一,业务根据行业主管部门分为自然资源类、生态环境类、水利及其他类等三大类,为唐山市提供多元化地质服务。自然资源类主要服务于唐山市地质灾害防治、地面沉降、矿山动态监测等领域,自然资源领域服务致力于向项目常态化、常规性项目发展。生态环境类主要致力于地下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水土环境应急处理处置等工作。水利及其他类主要服务于唐山水务局地下水禁采区、自来水工作水源地选址及勘察、各县区水资源综合规划等项目。

谷洪彪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科研方向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宋洋博士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地下水学科团队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在充分的互动交流中,双方确定了分别以我院屈智慧和唐山院李红超为合作联络员,我院朱磊和唐山院叶莹莹为青年互助团队带头人。

说明: IMG_20201118_150248

未来双方将以项目为依托,产学研共建为支撑,在地面沉降常年动态监测、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水文地质勘察及水资源论证、地下水综合规划、水土污染防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地下水技术工程实践育人深度合作。(撰稿:屈智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