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至11月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GIS综合应用技能大赛,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鼓励在校大学生提高对GIS专业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推动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受疫情影响,全国各高校共151支参赛队在线参加了此次比赛。

自9月份开始,我院王秋玲和张晓博两位指导老师在测绘专业学生中宣传动员学生参赛。经过选拔,由2018级测绘工程专业白明辰、冯宁明、杨鑫和吴和靖四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这也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与该赛事。历经2个多月的针对性训练和赛前模拟,学生掌握和提升了GIS理论知识、GIS软件基础操作、空间分析应用的能力。

此次大赛主要考察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以及空间分析技术实际应用能力。在比赛过程中,我院学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出色地完成上午赛段和下午赛段中的“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等竞赛内容,无论在软件应用还是技术报告的撰写方面,都展现出一定水平,最终获得优胜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促进了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提高、创新能力的培养,有助于提升测绘工程专业GIS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撰稿:张晓博,摄影:王秋玲、钱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