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院举办出国访学归国人员总结考核汇报会暨科研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29日,生态环境学院组织出国访学归国人员进行考核汇报,测绘工程专业李峰副教授、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张莉丽副教授、谷洪彪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夜间灯光数据的城市不透水面估算方法”、“三峡工程地下电站主厂房顶拱岩石块体稳定性分析”及“地壳应力与地下水动力学”的访学汇报。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三位老师就访学期间的科研、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国外的见闻和感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李峰老师主要针对夜间灯光数据的灯光饱和与溢出问题,提出一种灯光校正算法,通过识别的中国若干大城市的范围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张莉丽老师以三峡工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岩石块体稳定性问题的重要性。谷洪彪老师以季羡林的《留德十年》为引结合哥廷根大学校史,带着在场师生们进行了一次德国自然文化之旅,养眼沁心;谷老师还为在场师生分享了在哥根廷大学访学期间的的学习情况、访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三位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报告会内容详实、气氛热烈,紧贴前沿科学研究热点,师生收获颇丰。

三位老师作为2018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的国家公派访问学者,按照出国研修计划进行了交流学习,并按期回国。经学院领导讨论,一致认为李峰、张莉丽、谷洪彪按要求完成了研修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成果,科研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意考核通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