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10月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期生态环境学院教师学术交流,我院近20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钱安老师主持。

学术交流会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张莉丽博士、测绘工程教研室张晓博博士分别以《基于一般块体理论的三维岩石块体稳定性分析》、《基于InSAR技术的大区域长时序地面沉降监测研究——以松原市为例》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和分析。与会教师从研究位置选取、数据筛选与处理、模型构建等角度与汇报者展开充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地理科学教研室廖顺宝教授以《地理科学专业GIS类课程教学体会浅谈》为题就课堂教学和实际应用为例为在场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廖老师以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联系科研,以课堂为例,内容充实,现场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共持续两小时,期间各位老师积极交流,不仅对三维岩石块体建模InSAR有了更多了解,还在科研与教学之间如何相辅相成有了深入认识。本期教师学术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