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第一批“廊坊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廊坊市委办公市《关于印发第一批“廊坊市青年拔尖人才”名单的通知》,我院孙广通老师入选自然科学领域“第一批廊坊青年拔尖人才”,并获得第一周期资助,资助周期3年,每年资助5万。

青年拔尖人才是高层次人才队伍的重要后备力量,廊坊市于2019年开始实施青年拔尖人才选拔计划,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50名左右,重点支持35岁以下、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专业水平、具有很好发展潜力和紧缺急需的青年拔尖人才。撰稿:孙广通、于赫楠)

资助项目简介:《时序InSAR技术在地表形变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地表形变是我国近些年出现的严重的地质灾害之一,对地表形变进行准确、高效的时空监测是预防的关键。InSAR技术作为一种新型对地观测技术,在大范围形变监测中极具优势,但在大范围高精度监测应用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在本支持周期内,本项目致力于解决目前时序InSAR技术中的一些关键问题,研究解决大区域高精度形变监测中面临的大气相位误差较大、三维形变信息难以提取、地表形变合理的时空分析等关键技术问题,最终形成基于长时间序列SAR影像进行高精度大区域地表形变监测的方法。以我国地表形变严重的京津冀地区作为试验区域,利用该技术获取京津冀地区的地表形变信息,分析地表形变的时空演化规律,提出地表形变的拟防治方案,为城市地表形变的预测和防治提供科学依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