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举办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7-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3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我院举行。答辩人为来自生态环境学院的张艳老师和应急管理学院的李海君老师,论文题目分别为《承压含水层井水位对循环荷载响应的水动力过程研究》、《华北平原地表形变演化特征与影响因素分析研究》。此次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和吉林大学的7位教授(研究员)组成,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薄景山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历时约4小时,经过汇报、提问、回答、质疑和讨论等环节,两位答辩人均通过答辩。

张艳博士通过博士论文答辩,是我院提升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尤其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鼓励教师访学交流和继续深造,学院教辅管理部门在工作中积极为攻读博士学位和以其他形式深造的教师提供服务和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关乎学院的未来,学院将持续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院教师综合业务水平。(撰稿、摄影:于赫楠)


 张艳进行博士论文答辩

张艳博士为我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任教师,研究方向是地震活动与地下水动力学,其博士论文以承压井水位对地震波响应现象为研究背景,系统分析了承压井水位对循环荷载响应的水动力过程,旨在定量描述循环荷载引起含水层孔压变化过程和定量揭示井水位对循环荷载响应的水动力过程影响因素两个科学问题。研究结论可初步用于解释井水位对地震波响应的物理机制,也是对传统地下水动力学研究的有益拓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