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暑期实习准备会

发布时间:2020-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4日下午,生态环境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实习准备会,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钉钉视频的形式,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小阳副院长做了线上教学情况汇报,他总结了本学期我院理论教学情况、教研教改项目、金课、重点课、大创项目、实验室建设项目等教研活动的情况,对后续工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统筹线上学习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避免照搬套用正常课堂教学方式;二是对后期线上期末考试、实习教学工作以及2020届毕业论文的审查、归档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三是鼓励老师积极发表教研论文、完成教研项目,多参与学院教研工作建设,下学期严格执行教研室例会制度,确保每月召开一次教研室例会。

邹岭书记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提出,就业工作是我们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要从国家、学校、学院、个人的层面层层重视和抓紧,一是从工作责任上,要全员上阵,辅导员、专任教师、其他人员都要参与这个工作,是全员育人的要求,也是融合育人的要求;二从工作方法上,要目标导向,提高就业率。

最后谷洪彪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下学期的教学准备工作,包括暑期实习线上教学的准备方案;二是要利用暑期时间充实和提高自己,凝练自己的教学、科研发展方向;三是请各位老师准备好下学期青年教师交流的内容。他希望全体教师继续秉承严谨的教学、科研工作理念,再接再厉,取得更多成果。(撰稿:韩秋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赫楠